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原则(1)

1 安全优先原则

在进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施工管理人员应该要遵循安全优先原则,从而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还能够保证施工的安全。一般情况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比较复杂,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比较多。一些施工人员为了自身的利益,没有严格按照施工安全设计要求来进行,从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水利水电工程在进行施工时应该将安全施工放在优先地位,从而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保证水利水电工程的安全,最终实现工程的良好发展。

2 预防为主的原则

对于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它的施工环境较为复杂,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泛,所以遇到的问题也就比较多。施工管理人员在进行管理时应该要遵循预防为主的原则,从根本上减少施工安全问题以及施工质量问题,进而保证水利水电事业的良好进步和发展。在进行相应的预防工作过时首先应该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减少施工人员违规操作的习惯,同时还要加强对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转变他们的安全观念,最终保证施工质量,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还需要加强技术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针对相应的安全问题进行技术处理,做好预防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最终保证施工质量,实现当地经济的快速进步和发展。施工管理人员还要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从根本上减少安全隐患,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原则(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