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及管理措施

1 加强原材料及设备质量控制

混凝土的质量对工程施工的质量产生直接影响,一旦配制原材料石子粒径达不到标准,就会导致配比出现变化,造成混凝土强度无法满足施工需要的情况,工程质量不达标。在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时,及时发现施工中技术操作不恰当的隐患,并给予相应解决方案,避免损失。工作人员必须要严格控制引进材料的质量,严禁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发生;定期对施工设备进行检查与维修,保证施工设备的正常运行。

2 注重培养专业的技术人才

水利水电企业必须注重人才的培养工作,,不定期的组织相关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学习和研讨,确保人才的储备能够满足企业的要求,这样才能保证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满足时代发展的需求。

3 优化完善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组织管理制度

在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建设中,施工企业必须结合自身各方面情况,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优化完善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组织管理制度,有效指导各方面实践工作,以施工技术与问题为中心,定期开展不同类型的经验交流会、技术总结会,探讨、交流的过程中,多角度客观分析施工技术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出现的各种现象,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出现这类问题的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避免工程项目存在隐患问题,提高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整体质量。施工企业要制定可行的责任制,层层划分,明确不同岗位工作人员的权利、职责,有效防止“权、责、利”混淆,避免出现“一人多岗、一岗多人”现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施工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行分析制度,安排相关人员详细、准确记录一系列技术指标、数据信息,利用一系列施工技术组织制度,科学管理多样化的施工技术、施工设备,借助信息化手段,构建动态的网络体系,随时跟踪各设备使用情况,看其是否处于安全、稳定运行中,科学“整理、归纳”一系列资料,准确记录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各环节的参数,特别是施工图纸、施工方案等方面,对其进行合理化分类基础上,做好归档工作,优化利用各类施工技术。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提高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及管理措施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