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施工的现状问题

1 不充分的前期管理工作

水利水电工程在开展之前,工作人员会采取措施保证工程的各个环节有效运行,也就是常说的“度汛”。在“度汛”开展的过程中,由于本地征地拆迁的要求及难度较大,在很大程度上工程在时间安排上就会显得比较紧张,因此对于工程环节涉及到的实地考察报告以及设计招标所花费的时间就会缩短,造成前期的管理工作准备不充分,影响后期工作的开展,并且会进一步影响工程的建设质量。

2 缺乏市场竞争力

水利水电工程和其他商品的经营方式基本上是相同的,都需要占有市场,获得更长远的经济效益的发展,然而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在市场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值并不是很高,缺乏一定的市场竞争力。造成水利水电工程缺乏市场竞争力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源自社会的发展原因。社会上的招标形式以及评标的制度缺乏一定的合理性,其中低价中标的竞争模式已经严重危及了水利水电工程的安全质量,从根本降低了该丁程的市场竞争力。其二是源于水利水电施工企业自身的原因。大多数水利水电施_丁企业存在着技术、设备以及资金不足的制约因素,并且相关的管理人员缺乏对信息管理的关注度以及缺乏对技术型人才的培养,进一步降低了施工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3 施工企业缺乏创新性的管理机制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目前大多数水利水电施工企业都具备工种齐全、施工技术较强的优势,但是水利水电工程在实际施工的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以及人力资源,这无疑给施工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更重要的是,大多数水利水电工程并没有结合现代化的管理理念,还是在沿用传统的管理理念,缺乏创新性的管理机制,不利于水利水电工程的长久发展。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工程施工的现状问题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