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我国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发展现状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我国水利水电项目工程的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其自身对于项目施工管理的投入力度,因此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我国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的发展。但是,我们也必须承认,当前我国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制约着其可持续发展,如成本管理、质量管理和进度管理等方面。

就成本管理而言,当前我国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成本管理主要采取的模式主要有“二分式”管理模式、“单位估价法”等。而这两种成本管理模式不仅会导致项目工程之间造价存在很大的差异,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还有可能会出现估价不准的现象,从而影响到其成本管理的准确性。

就质量管理而言,当前不少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在资质上或多或少地都会存在一定的欠缺,而这种欠缺最终就会反映到其建设出来的水利水电工程上。同时,还有一些采购部门在采购原材料的时候,可能也会出现“凑活”使用的局面,从而最终影响到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的质量。此外,监管部门在履行其监管职责的时候可能也会存在重工期、轻质量的问题。

就进度管理而言,不少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完成,大多会出现催进度的问题。这就容易导致建筑者在具体建筑的过程中往往会为了节省时间,而出现忽视建筑质量的状况。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当下我国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发展现状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