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中应用的意义

随着水利水电工程规模、数量的不断扩大,结构形式也逐渐向着复杂化发展,采用传统 CAD 技术已经不能满足工程实际需求,由于水利水电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变化因素较多,很容易造成施工安全问题,不利于整体建设的合理化调整,而 BIM 技术能够很好的补充这方面的不足。在安全管理中这一技术的应用可以通过不同的参数设置出相应的模型,并将项目中的信息进行整和处理,有助于相关人员随时掌握水利工程的详细进度,协调各方的协同合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施工成本费用。

将 BIM 技术应用于水利水电施工安全管理中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BIM 技术通过模型建立,结合数据库信息资源形成虚拟的安全控制系统,对于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识别,并给予合理的分析与建议,以此降低水利水电施工中的安全隐患。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BIM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中应用的意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