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建设中常用的方法

1锚固方法在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建设中的应用

我们一般选择在山区进行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由于其地势复杂,所以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所以,开始广泛的应用锚固法,不仅降低了工作量,而且也能有效地克服施工环境带来的影响。其次,一定要对坐落在山区的基础工程进行一定的处理,这为工程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2水泥土在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建设过程中的应用

水泥土在整个基础工程建设环节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水利水电工程基础的建设质量。水泥土就是将水泥与水搅拌均匀之后,然后进行相关的反应,以此来达到所要求的强度。水泥土的主要作用是对地基进行加固,使得基础能够长期的处于稳定的状态。水泥土的灌浆深度一般在 50cm 左右,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地基的稳定性以及也能很好地满足基础的承载能力。土壤的质量、密度以及水泥掺和量都与水泥土的质量有着很大的关系。

3预应力管桩在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建设中的应用

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建设过程中,将预应力管桩运用其中,有效的保证了水利水电工程的基础建设质量。先张法预应力管桩与后张法预应力管桩是预应力管桩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两种预应力管桩在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建设过程中有着不同的作用。震动法、射水法以及静压法等方法是管桩在进行沉降过程中常用的技术方法。预应力管桩在沉降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两种技术方法为:静压法;锤击法。静压法主要是通过桩机的作用,对预应力管桩施加一定的力,将预应力管桩压到地面以下;锤击法的主要优点是:可以使得水利水电工程基础的建设速度得到有效的提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水利水电工程的基础建设质量。在使用的过程中,要首先对实际情况进行确定,然后有针对性的选择最终所使用的方法。

水利工程项目具有投资大、工期长、施工自环境条件差等特点,对施工工艺的要求较高,尤其是基础工程设施施工方面,对施工工艺及施工方法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应把握水利水电基础施工的新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综合工程造价、进度、施工安全等多方面因素,选择合理的施工技术,以提高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益。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建设中常用的方法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