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除险的四大技术(1)

通过对我国当前水利水电工程现状进行研究,可以发现存在的诸多问题,除险是必须进行的工作,下面对除险这一施工技术进行探究,为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1优化除险加固设计

在水库前期测量数据的基础上,对水库相关参数进行分析计算,依照计算结果选择符合水库情况的除险加固措施,这是顺利进行水库除险加固处理的决定性因素。在水利水电工程除险加固方案设计过程中,应综合考虑水库结构#材质#出现问题,制定不同的除险加固措施,以确保水利水电工程除险加固处理的顺利进行。水利水电工程除险加固工作不仅要考虑水库参数和运行现状等情况,在制订合理的除险加固方案的同时减

少工程资金耗费。

2除险中的护坡施工技术

我国现有水利水电工程存在的塌陷问题,主要是因为没有建立有效的护坡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缺乏有效的护坡工程,就会受到流水的冲刷,而导致渗透和塌陷,尤其在发洪水时,水流湍急,具有很大的冲刷力,对水利水电工程带来很大的冲击。在水利水电工程的除险工作中,护坡工程的建设能够有效保护水利水电工程。护坡工程使用的材料主要是石块,施工程序要严格根据测量→布控→划分→削坡石方工程→铺设石垫层→砌块石→封顶进行施工,施工过程要保持严谨和谨慎,确保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石垫层的铺设要注意石块的铺设密实度和紧凑度,而且要设置控制桩,以便于测量石垫层的厚度。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除险的四大技术(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