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的环境管理与监测

开展水利水电工程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消除水灾、科学利用水资源及水能资源,减轻我国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压力和能源危机,充分的利用水能这种清洁可再生能源,促进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最终达到在经济发展和生态发展平衡的局面,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

1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影响的特点

自然环境具有整体性,开展水利水电工程势必会影响周边的环境,总体来说,而水利水电工程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程度与其自身建设规模成正相关,且由于受到各水利水电工程不同的方向与建设目的的影响,每个水利水电工程队周边的影响也是不相同。

2水利水电工程环境问题中的关键点

想要最大限度的保护水利水电工程周边环境的原始性和自然性,有关单位在开展工程建设时要把环境的监测和规划作为重点工作对待,尤其要做好有关计划对开展活动进行指导,在设定计划时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明确监测和规划的目标,有清晰的定位。其次,要确保计划的可操作性和完善性,保证计划能够充分展开。最后,要确保计划内各行为的经济性。在设定计划时充分研究上面提到的问题,才能保证制定出科学性高、执行性强、可操作的环境管理规划计划,最大限度的减少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带来的负面效应。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的环境管理与监测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