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中的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管理

1水利水电工程概况

随着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对环境友好、生态文明以及职业健康方面的要求愈发的重视,人与自然的关系更加和谐,这样人类社会才会安定的发展下去,这是实现和谐社会的根本条件。水利水电工程是典型的人类改造大自然的一个行业。通过建设水利水电设施,改变水流的流动方向,让缺水的地方土地肥沃,通过流水来发电,让能源紧缺地方的人民过上不缺电的生活,这是水利水电工程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好处,但正是由于这种好处也非常容易给生态平衡造成破坏。

2水利水电工程现场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管理概况

水利水电工程多在市区以外进行,施工基础多依赖天然水文地质条件,这种施工的特别性,使得现场对截水,围水以及地下水的控制有着严格的要求,这些方面往往成为了施工的危险点,容易造成生态平衡的破坏和环境污染,对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安全不利,在进行过程中应该有全面、完整、可行的方案和文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中的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管理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