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TS16949审核要点(采购)

九、采购的审核要点

1.组织是如何初期评价和选择供应商的?初期评价的依据是什幺?

2.与供应商确定合格关系后,组织是否对供应商进行连续评价?连续评价的依据是什幺?是如何对供应商进行连续评价的?

3.初期评价与连续评价的记录被维持了吗?

4.对独占市场与顾客指定的供应商是如何控制的?控制的效果如何?

5.采购文件如何控制?采购文件发放前是否经过相关权责人员的批准?

6.采购产品验证了吗?是如何验证的?验证的准则是什幺?是否有未验证的产品而直接投入生产线使用?

7.如果组织到供应商处验证产品或顾客到供应商处验证产品,这种情况如何控制?产品放行的方法有规定吗?

8.对一些水准差的供应商怎样处理?是否频繁的更换供应商?组织是否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培训或采取其它方式提升供应商水准?

9.如出现合并、收购或加盟的供应商,是否对其质量管理体系进行重新评审?

10.采购的产品或材料是否符合生产国和销售国法律法规的要求?

11.是否有供应商质量体系开发的计划?是否建议所有的供应商在某一期限内必须符合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

12.是否要求所有的供应商以符合本技术规范为目标?

13.对顾客批准的供应商,如何控制?控制效果如何?

14.是否对进货产品质量进行控制?如何控制?控制方法是什幺?控制效果如何?

15.是否对供应商的交货质量绩效,退货款、超额运费等进行监控?

16.是否要求供应商监控自身的过程绩效?

17.当供应商不能准时交货时,是否要求其提出纠正措施?为确保供应商准时交货采取了哪些措施?

18.是否有外包过程,是如何控制的?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TS16949审核要点(采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