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TS16949审核要点(最高管理者)

一、 最高管理者审核要点:

1. 组织的质量方针是什幺?是如何制订出来的?制订的依据是什幺?有书面的质量方针吗?是否沟通到组织的全体员工?

2. 组织的质量目标有哪些?是否包含组织的总目标?各职能部门目标和各层级的目标为何?制订质量目标的依据是什幺?目标是否可以测量?制订的质量目标是否在期限内达到?制订的质量目标是否符合顾客的期望?

3. 目前质量目标的达成状况如何?对于未达成的质量目标是否采取了有关措施?

4. 最高管理者是通过什幺方式把顾客的要求和法律法规的要求沟通到组织的各个层级和全体员工的?我们是如何遵守这些法律法规的?

5. 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知道组织的资源需求?是否提供了适用的资源?

6. 最高管理者如何理解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是通过什幺途径什幺方式了解顾客的满意度?对于顾客不满意项是如何处理的?

7. 顾客投诉是如何处理的?如果没有发生顾客投诉,是否就意味顾客满意呢?

8. 组织有哪些激励员工的措施?最高管理者了解员工的满意度吗?

9. 最高管理者是如何分配各个部门的职能?如何分配各级管理人员权责?

10. 最高管理者如何理解持续改进?有哪些地方需要持续改进?是否有具体规划?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如何?

11. 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监控产品质量的?监控的结果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12. 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监控员工工作的绩效?目前采取的手段有效吗?

13. 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监控员工的工作质量?又是如何提升员工的工作技能?

14. 组织是否制订了经营计划?哪些人知道公司的经营计划?质量目标是否包含在经营计划中?

15. 所有的生产过程、各个班组(包括白班与夜班),是否设置了质量控制人员?当出现重大质量事故时,负责质量的人员是否有停止生产的权力?负责质量的人员是否开具过生产停工单?最高管理者参与了吗?

16. 当出现质量问题,该信息是否第一时间报告到有采取纠正措施权力的管理阶层?

17. 是否设置了管理代表?管理代表的职责是什幺?管理代表参加了哪些质量活动?

18. 是否设置了顾客代表?顾客代表的职责是什幺?顾客代表是否参加了组织内一些质量会议或质量活动?顾客代表是否就选择特殊特性、制定质量目标、实施纠正与预防措施、产品的设计等方面发表过自己的意见或建议?采纳了吗?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TS16949审核要点(最高管理者)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