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16949职工应知应会内容(2)

7.各车间的生产作业环境应保持整洁、清爽、有序、标识清晰、区域分明、通道顺畅。要有活动式的检验站。

8.操作者使用的作业指导书应保证在不中断操作的情况下能目视到。作业指导书的可操作性由研究所负责。

1)使用者如发现指导书不起指导作用或不可操作,应通过车间主任向工艺装备提出反馈或填写联络单。

生产异常的处理:如发现停电、停水、供应中断、瓶径工序人员短缺等由班组长填写“应急处理记录”。

2)车间处理不了的问题应填写“工作联络单”提交计划调度。

9.作业准备验证

1)材料改变,由技术中心通知各公司的工艺装备,组织验证。

过程改变由研究所组织验证。

2)新设备投入使用,由工艺装备验证。新产品开发由技术中心、工艺装备组织各车间进行验证。

3)验证的方法:统计方法→新产品→提交控制图→计算初始能力 PPK≥1.67

新设备→设备能力指数 Cm≥1.0

10.设备的预防性和预见性维护

预防性维护指的是:日常维护以作业员为主,一级维护以作业员为主,修理工配合,当设备运行到500—600小时(一季度)做一次一级维护。

二次维护:以修理工为主,作业员配合,当设备运行到1200—1500小时(半年)做二级维护。

要求有计划的实施维护,所以设备管理应与每年初将年度设备维护保养计划,交计划调度,同时发各车间。

※设备应依据上年度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和日常维护记录,设定当年的设备维护保养目标并按月考核。

预见性维护:设备管理应利用检验、生产、设备维护目标等统计数据,对设备做出预见性维护保养,通常指的是大修。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TS16949职工应知应会内容(2)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