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4与全面质量管理TQM的关系

TQM概念:TQM的概念是美国质量专家费根堡姆于1961年首先提出的“全面质量管理是为了能够在最经济的水平上,并考虑到充分满足用户要求的条件下进行市场研究、涉及、生产和服务,把企业内各部门的研制质量、维持质量和提高质量的活动构成为一体的一种有效体系。
—TQM的”三全一多样“
—全员的质量管理
—全组织的质量管理
—多方法的质量管理
1.TQM基本指导思想之一是:质量是设计、制造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早起的TQM已经把控制的范围从统计过程控制的产品制造阶段扩展到产品设计开发阶段。
2.ISO9000族标准提出的八项质量管理原则,是综合了朱兰、戴明、费根堡姆等质量管理大师以及世界各地质量专家的思想、实践和经验而形成的,体现了TQM的理念,也是ISO9000族标准的基础。其中的GB/T19004最能反映TQM的理念。
3.TQM中预防为主,以数据说话、PDCA方法论、以及标准化、计量管理、质量教育等在GB/T19004标准中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19004与全面质量管理TQM的关系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