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16949职工应知应会内容(1)

1. 什么是关键工序:由行业来界定,如喷漆焊接、热处理、热压成型。

2. 什么是重要工序:顾客经常抱怨,废品率高,与配合尺寸较密切,由公司自己界定。

3. 什么是一般工序:除关键、重要工序外的工序。一般工序控制要求:按作业指导书操作,自主检验。

4. 重要工序如何控制:

1)除一般工序要求外,应全数检验或增加检验频次或画控制。

2)重要工序使用的设备应定期作能力认可。能力认可:设备能力指数,即cm值的认可;精度认可。

3)重要工序使用的量具应考虑作测量系统分析。

4)重要工序使用的模具应适当进行维护保养。

5)重要工序的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并定期培训,持证上岗。

5. 关键工序如何控制:

1)除一般工序要求外应考虑对设备的认可。

2)必须对特殊工序的工艺参数(如温度、时间、湿度、压力、电流、电压等)进行连续监控,应界定“连续“的定义。

3)关键工序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

注:关键工序一定是重要工序。

6.生产过程的受控状态包括:

1)车间主任在生产前应获得:生产通知单或生产命令,以便排产。

2)生产车间应按生产通知做好产前准备:调整设备、模具、备料。

3)各生产车间应正确使用设备。设备日常点检的内容应确定,当天设备运行时间,故障时间。

4)各车间应清楚本车间应使用哪些量检具,操作者应正确使用各种量检具。

5)各车间应清楚首件检验的时机、对象、检哪些项目。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TS16949职工应知应会内容(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