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只有一、二个质量人员如何进行质量管理?

由于条件的限制,很多私营企业往往人员较,质量管理只有1、2人,那如何进行质量管理呢?事实上,质量工作的开展,重点不在于人有多少,而在于相关的职责是否有人承担,一些工作授权给其他人员兼职也是可以的,这时候你的工作主要就是进行质量策划,协调,监控及改进等方面了。

比如进料检验,将物料按照FMEA分析后按风险大小分成几类,授权不同人员负责检查(比如仓管员,下工序加工员工,班组长等,前提是他们有能力进行承担这些职责),你对这些授权人员的表现进行监控,必要时进行复验。这也满足条款中“组织应确定并实施检验或其他必要的活动,以确保采购的产品满足规定的采购要求”的规定。过程检验和出厂检验也可以采取类似方法,这样也能证明体系是处于受控状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企业只有一、二个质量人员如何进行质量管理?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