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分析和价值工程(VA与VE)

  采用多种技术来正确地分析某一产品的功能,往往能够改进产品的性能,降低成本,因为这样可以找到并应用其它的代用材料生产方法。这种功能评价的过程叫做价值分析。美国则将应用价值分析过程以降低设计成本称之为价值工程。

  实体模型

  尚不很成熟,是用三维仿真模型软件来进行一些复杂形状和阴影图象的定义和处理。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计算机辅助工程(CAE)

  它们可以将产品的具体要求转化为最终的实物产品。它可以使设计者考虑许多不同的设计方案,并大大缩短工作时间。现在常被用于以下领域:

  1、可靠性:为改进的低温进行可靠性而进行的设备的热工设计

  2、可维修性:工件位置,可达距离及其它与设计相关的人体需要图解

  3、可试验性:将试验策划考虑在设计过程中的总体试验要求的分析。

  可靠性工程计划

  一个成功的可靠性项目应该采取的第一个步骤是制定一个可靠性项目计划。

  从设计阶段开始的可靠性工程从根本上说是关于执行某一特定的功能的不同的方案强化研究以及实现可预期的最佳可靠性的途径选择过程。最可靠的系统往往需要在成本和重量方面妥协。通常一个可靠性项目要具备三个必要条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价值分析和价值工程(VA与VE)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