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人机工程学分析(IE内容)

  通过对过程设计的评估,以确保与人的能力兼容。运动分析是指与完成任务(如升、扭、延伸)有关的人的能力,以防止或减轻应变、应力、过度疲劳等问题。有关影响因素包括工人的人体尺寸、设计产品的布置、按扭/开关的位置,加在工人身上的负荷,及诸如噪音、振动、照明和空间等方面的环境影响。

  几何尺寸与公差(GD&T)

  国际上所接受的、在技术图纸上标注的、涵该所有的有关工业加工工件的几何条件的不同要求(如,尺寸、距离、半径、形状、方向、位置、偏转、表面粗糙度、表面波度、表面缺陷、边缘等),及相关的验证规则,测量仪器及其校准。

  简而言之,它是确定某一产品(工件)微观和宏观几何条件的所有的要求以及与之相关联的验证及相应的测量仪器的校准的有关要求。

  注:几何条件(几何特征、几何特性)要从广义上去理解:

  L.它是以几何描述表示的某一工件的功能要求,包括尺寸(如直径),距离、角度、表面构造、形状、方向、位置等。

  2.它是这一几何特性在生产上所允许的偏差限度。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运动/人机工程学分析(IE内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