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9000标准的内容

QS9000是“QS9000质量体系要求”的简称,它是由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克来斯勒、福特和通用于1994年8月制定的对其供方的标准质量要求。QS900是以ISO9001为基础,增加了汽车行业的特殊要求,主要是克来斯勒汽车公司的供方质量保证手册,福特公司的Q-101质量体系标准和通用公司的北美创优目标及货车制造商基本要求的协调产物。

  三大汽车公司及其有关的货车总装厂对QS9000质量体系的基本原理的解释由以下三个部分和相应的支持文件组成:

  以ISO9001(94版)为基础要求,并针对每一标准条款,给出了汽车行业的具体要求及为满足要求应采取的方法与手段。

  汽车行业的特殊要求,克来斯勒、福特和通用的特殊要求

  顾客的特殊要求

  QS9000质量体系要求的目标是建立一套能确保企业持续的改进质量,加强预防缺陷和减少供应环节中出现质量变差及浪费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重新完善质量体系达到这些目标,不仅仅只是对供方的保障,而且还可以给您本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QS9000标准的内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