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质量管理的成本控制

关于成本的控制,上述企业对流程的策划和对不合格品的预防,目的之一就是减少不合格品,从而可以减少不良质量成本。

除此而外,本标准导入了精益制造的原则,目的之一也是控制成本。

精益制造原则要求企业不同部门具有相同的目标,即:为达到企业自身制订的成本目标而工作,控制成本的公式,从传统的模式:成本+利润=价格,或 价格-成本=利润,变成精益模式:价格-利润=成本,价格是市场导向的,不以企业思维而改变,利润是企业领导层制定的,是企业的战略之一,在一定的利润战略部署下,当价格变动时(通常是降价),成本随之改变(通常要求减少),那么企业各部门如何去做来保证成本控制在预期目标内呢?

这就是精益制造方法要去解决的问题。精益制造的理念是减少浪费,企业运行中的各种浪费,比如:生产搬运过多,废品的产生,更换模具时间太长,产品库存过多等等。任何的浪费得到解决或控制,都会使成本减少,问题是如何使浪费得到解决或控制呢?首先是观念,必须先有想去解决问题的观念,其次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本标准里也有些方法可以借鉴,比如要求顾客导向的生产计划,可以一定程度减少库存品过多;对厂房,设备和设施进行策划,可以减少过多搬运等等。

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不是万能的,对不同企业的影响也有差异,企业也不可能指望实施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就万事大吉了,但求能够通过事实本体系能够比以前有一点进步,并坚持不懈,持续改进体系流程,从而达到最终目的。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汽车行业质量管理的成本控制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