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规压力增加,电子业绿色供应链规划势在必行

全球各地的环保法规主要是由政府机构制订的,用于确保产品的质量与安全。长期以来,符合环保法规一直是产品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等环节所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对于电子业界来说,环保法规并不是新鲜事物。以前,这些规定主要与制造工厂有关,与产品本身的关系不大。但最近几年,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绿色已经深入到供应链的各个环节。

如今,全球各地对环保的关注焦点已转移到欧盟RoHS指令等法规上面,该类法规正通过电子、电信和汽车等产业的供应链在全球发挥着重大影响。因此,环保法规成为厂商们所关注的大事,以确保自己的产品能够达标,并继续进入相关市场。不过,这些法规在颁发的同时也引起了各种争论。

对于制造商来说,符合环保法规是一项巨大的的挑战。随着经营全球化和制造业务外包的发展,产品要达到环保要求也变得日益复杂。例如,某产品可能在美国设计,其元器件采购来自多个国家的数百家供应商,而它可能在中国由一家合同制造商进行生产制造,最终销往全球各地。厂商如何管理其全球业务运作,以确保其产品符合各种环保法规?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环保法规压力增加,电子业绿色供应链规划势在必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