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S符合性管理探讨(3)

15、几家知名权威检测机构报告精确度是否有可比性?

首先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测试方法还没有最终的统一,估计要到今年年底或明年才能出台,所以各个机构的测试方法都是基于大的国际买家的测试要求,有的时候买家的要求不一样,可能测同一物料要求不一样,测试结果自然不一样。但我觉得供应商在选择测试机构的时候,还是要去选择一些权威性测试机构,一方面这些国际机构具有很好的品牌 ,客户的认知程度较高,另一方面他们有很好地国际网络,随时可得到第一手的测试方面的要求,供应商去选择权威测试机构,对你的利益会有更多保障。

16、WEEE指令对十大类物质中的九大类确定了回收目标,唯独对医疗设备和系统没有确定回收目标,请问是什么原因?

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医疗设备和监控设备功能的特殊性,它的用途比较特殊,它适用的人群比较特殊,所以还没定出一个明确的回收目标,但应该很快,由产品特性和使用特性决定。

17、UL提出的RSCS,请问贵公司是否有类似解决方案?

实际上它所提到的问题我们把它叫做有害物质管理方案,我们公司专门有一个部门在做这项服务,这个服务是基于我们服务于国际知名企业的经验,如松下电器,我们与这些企业合作,可以把这些经验推广给国内企业,这个方案我们也是有的,可以做到的。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提供的是全套的服务,包括测试,体系建立,相关咨询等.我们已经在RoHS方面作了差不多3年的工作,基本上与所有国际企业都建立的合作,应该说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

18、作为光通讯企业,现在我们要求供应商提供第三方RoHS认证,但有以下几类物料供应商不能给相关证明,如机械加工零件只能提供材质证明不能提供相关报告,怎么办?

如果机械加工零件没有什么特殊的话,是可以提供检验报告的,客户可以把样品寄给我们公司看一下,是否能够检测,如果产品真的不能做检测,则要提供产品的物料清单,还有它的加工工艺过程,用这个方法来判断它是否符合RoHS要求的,同时不排除有些材料的不可测量性。

19、请问最终是由谁来检查企业的产品是符合RoHS要求,是否有针对每个产品的最终认证,谁是认证的测试者和证书提供者?

关于最终产品的抽查呢,我想主要还是欧盟各国相关的政府机构,比如说一些负责环保的政府部门,主要是由他们来负责的,那现在有没有一个对产品的最终认证呢?目前还没有国际上通行的认证, Intertek作为国际上知名度比较高的检测机构,我们在做一个对产品的Verification Mark,这个也是基于测试结果所做的一个证明,证明你的产品是符合要求的,但这是我们公司内部所发布的,其它的现在还没有,因为不象其它的认证比如CE,Mark包括测试工作和验厂的工作,我们对客户颁发的 Verification Mark还是基于你的测试报告的基础上面颁发的证书。 因为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在国外的买家呢,不见得说都是一些生产电子电器产品的专家,很多是我们所称的 retail (零售商),他往往对技术方面不是特别了解,但是他希望看到这个产品是符合要求的,所以我们会基于所做的特殊结果,向客户提供这样一个Mark,就是一个标志,证明客户产品上所有的材料是符合要求的。

20、能举例子吗?比如电视机中跟WEEE和RoHS指令相关的是什么?

如果是从WEEE指令这个角度来看,这个电视当你在欧洲报废以后,要把它回收到相关的回收机构进行处理、分拆,把一些可以循环使用的材料部件进行循环使用,这是WEEE对电器的要求,处理的费用主要由生产这个电器的企业来提供,这个企业我们指的是电视本身的品牌,而不一定是真正制造电视的公司,这是生产者的定义,关于ROHS方面的话,就是要求从你这个电器上所使用的原材料都要符合RoHS均值材料的含量限值。

21、如果有客户对我公司进行RoHS调查,我公司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这个可能所牵涉的内容比较多,我希望这个网友在会后给我一个EMAIL或打个电话,我们有一个专门做系统的部门在负责此事,希望他们能帮助你建立一个企业内部管理系统来应对公司的审查。 22、是否要经过认证才能把WEEE垃圾箱标志印在包装上,如果标志印在包装上以后,制造商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垃圾箱的标志是不需要认证的,它是要求客户即时去粘贴的,同时这个标志也不是贴在包装上面的,它的要求是贴在产品本身上面,这个标志本身的含义和 CE或安规认证是不太一样的,因为它不需要做测试,这个目的主要是为了提示消费者不要把废旧电子电器垃圾去随意丢弃,所以我们建议最好是把它印到产品本身上去,我通常看到一些厂家把垃圾箱的标志印在安规标志的附近,和CE、UL也很近,其实大家如果仔细留意一下,你的手机电池上通常也会有这个一个垃圾箱标志,起提示作用而已,不是一个认证的标志。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ROHS符合性管理探讨(3)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