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作用

一、减轻领导者的负担
中小企业通过依据ISO9001标准的建立,有效运营的质量管理体系,使企业内部的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可减轻企业领导者的负担,使其有更多的精力来考虑企业的外部事务,更有利于企业谋求更高层次的发展。

二、减少员工流动带来的影响
企业按照依据ISO9001标准建立一套文件化的制度,把各类作业程序,管理规定,操作规程等均以书面的形式确定下来,从而保持管理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即便员工更换频繁,企业也不会受太大的影响。

三、全面提高员工素质
企业开展ISO9001标准相关知识的培训,以及生产工艺,控制等岗位培训,可全面提高员工素质,为企业储备一批优秀的人才。
总之,对中小型企业来说,实施ISO9001标准还可使组织的运行产生更大的效益及更高的效率,减少客户拒收和申诉,,节省开支,使顾客对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更加信任。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中小型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作用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