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是否要经常修订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需要经常修订,使其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实际运作,不断推进ISO9001质量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文件的符合性和有效性是企业管理体系正常运行和不断改进的根本保证,是运行管理体系的指南。同时,应意识到文件修订和完善的必要性,如在企业组织架构调整、部门职责变化,须根据变化后的实际情况,修订原有的管理体系文件。在标准、法律法规版本变化后,也须根据变化修订和完善相应的管理体系文件,应不断优化和调整作业文件,作业文件是管理体系运行的核心文件,也是实际上影响体系运行的重要文件,所以应不断完善此类文件,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体系文件经实践验证,若发现有不便操作或不适用的地方应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正。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是否要经常修订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