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8000的影响与认证

从目前来看,我国通过了SA8000认证的企业只有49家。如果仅仅从这个数字来看,影响是微小的。但是这一认证已经与贸易壁垒挂钩。虽然SA8000制定的本意是为平衡劳资双方的矛盾,本着自愿原则推行的社会标准,而在国际贸易中却已经变成具有强制力的标准。
  SA8000相对于国际上很多双边的认证和跨国公司的行为准则来说,是多边的,也是相对公正的。SA8000在全球共有九家认证行,在我国有8家,其收费标准原则上参照ISO9000,按照职工的人数进行计算,费用基本在500-700美元/人。如果计入企业为此进行整改的费用,将大大增加企业的成本。因而企业在作出决策的同时也需慎重考虑。
  目前,我国相关部门面对SA8000这一行业标准已经开始积极应对,工业产业部门已在国内着手制定本土化的行业标准,力求维护外贸出口的平衡发展,努力变贸易壁垒为贸易通道。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SA8000的影响与认证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