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毅教授入选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专家组

近日,经过申请、审核等程序,国际标准化组织社会责任标准的利益相关方全球网络委员会(ISO 26000 SGN)正式将

我市乡贤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郭毅教授纳入其专家组成员。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Standard Organization ISO)成立于1946年10月,旨在“在世界范围促进标准化及其相关活动的发展,便于商品和服务的国际交换,并在智力、科学、技术和经济领域开展合作”,是国际经济贸易活动规则的重要提供者。国际标准化组织所推出的ISO 9000质量标准系列、ISO 14000环境标准系列被广泛运用于国家间经贸往来、跨境投资等经济活动,在全球拥有很高的公信度和影响力。中国于1978年加入ISO,并在2008年10月的第31届国际化标准组织大会上正式成为ISO的常任理事国。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伴随着国际投资贸易活动而产生的劳工权益、人权保障、废弃物排放、生物多样性危机等问题引发越来越多国家政府、跨国公司、非政府组织的关注。应对上述全球性议题需要各方机构组织凝聚共识、协同行动。为此,经过长时期多方面的讨论,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10年推出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 26000。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社会责任国际标准利益相关方全球网络(ISO 26000 SGN),力求通过引入广泛的利益相关方代表,建立多边主义协商机制,推动ISO 26000标准的全球实践,并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社会责任国际(SAI)等推出的各类倡议和指南形成合力。

当前全球化发展进入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国际经贸领域的争端经常体现为标准制定与实施过程中话语权的争端。ISO 26000 SGN特别重视扩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专家代表,以代表的广泛性和多边协商机制保障自身的公正性和影响力。郭毅教授长期从事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工作,担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协会、中国互联网业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的社会责任专家,参与山东省企业社会责任标准、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标准等起草和制定工作。

此次入选后,ISO 26000 SGN 中代表国家和各类组织的全球专家达79名,郭毅教授将与来自我国中央部委、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的其他5名中国专家一起,表达中方意见,替专业组织发声,为ISO 26000 SGN贡献中国特色的社会责任实践经验。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郭毅教授入选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专家组

赞 (9) 打赏

评论 8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 江树铭大赞回复
  2. 中联认证我们要是认真就好了回复
  3. 离歌支持一下回复
  4. 春色三分回复
  5. 古城小巷年华祖国在逐渐强大,认证领域也百花齐放。回复
  6. 我爱我家大赞一个回复
  7. 杰杰厉害 这才是我辈该追的星回复
    • 周州我觉得也是回复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