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第二十二届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说,第二十二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 将于十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ISO大会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以铭对记者说,中国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正发挥着越 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ISO希望中国能举办一次全体大会。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作为中国政府在ISO中的代表,于一九 九六年九月在ISO第六十二届理事会上,正式发出邀请。一九九七年九月,在第二十届ISO全体大会上,全体代表一致同 意第二十二届ISO全体大会在北京举行。

汪以铭说,ISO第二十二届大会期间,除举行全体大会外,还将同时召开理事会会议、技术管理局会议、发展中国 家委员会会议和题为“二十一世纪生活质量”国际标准研讨会;讨论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大政方针、长远战略规划;审议各政策 委员会工作提案;讨论对发展中国家标准机构技术援助和人员培训问题;加强与世贸组织(WTO)、国际电工委员会(IE C)等一些重要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选举ISO主席及理事会和技术管理局代表;审议ISO中央秘书处年度计划和财务预 决算报告等。

届时,来自九十二个国家和十个国际组织的三百六十名代表报名参加本届大会,中国代表团将由六十名标准化工 作主管部门的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将分别参加ISO全体大会、发展中国家委员会会议和国际标准化研讨会。

中国自一九七八年九月加入ISO,现为正式成员。从一九八二年至一九九0担任ISO理事会成员,一九八八年至 一九九四年担任技术局成员,一九九五年再次担选为理事会成员,根据ISO章程规定,中国将于本届大会上竞选二000至 二00一年理事会成员。

每年中国约有二百名技术专家参加ISO标准制定活动和各种技术会议。至今,已提出四十多项标准提案,其中 三项已被ISO采纳为国际标准。目前,中国是ISO一百三十四个技术委员会和三百四十五个分技术委员会正式成员。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作为本届大会的东道主,为筹备这次大会成立了大会组委会。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担任大会名誉 主席。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主要活动已基本安排就绪。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国际标准化组织第二十二届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