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杭州

4月18日上午,在杭州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健康信息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215)2017年全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杭州将设立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为全球不同领域的国际标准化专家搭建交流平台。

包括中国代表在内、来自全球60多个成员国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为期一周,议程将围绕国际健康医疗信息有关国际标准的研制和修订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杭州抓住信息经济大潮 推进“智慧医疗”项目

ISO/TC全会在杭州召开,对杭州推动医疗健康信息化、标准化和智慧化方面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杭州,信息经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巨大。”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杭州要抓住信息经济高速发展的趋势,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健全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分时段预约诊疗、网上查询、远程会诊等项目,为市民提供更便民、优质的智慧医疗项目。

目前,杭州在用好“一张卡”、构筑“一张网”、建好“两大库”(居民健康档案库、电子病历库)、搭好“两级平台”、抓好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等多项业务应用上,一直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这些探索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医疗服务获得感。

杭州将设立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

以标准化引领推动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是“建设世界名城”重要的工作方法和路径。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辉透露,经国际标准化组织(简称ISO)同意、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决定将在杭州设立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

赵一德说,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杭州,不仅能为全球不同领域的国际标准化会议提供服务平台,同时也能吸引国际标准化人才来杭州,为杭州标准化工作提供指导帮助。

2016年,《杭州市健康医疗信息惠民工程的创新与实践》被国家发改委作为全国唯一示范样板;同年,杭州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成为全球城市的示范样板。杭州市质监局局长邵新华说,正处于“后G20、前亚运”时期的杭州,要用国际先进标准来自我要求,“要在中国做样板、在世界做示范。”

浙江新闻+

国际标准化组织“健康信息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215)成立于1998年,目前有60个成员国。

它是国际健康信息标准化的专业权威机构,在统筹协调全球健康信息标准化,规范全球健康信息技术规范,推动全球医疗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目前已发布国际标准168项,正在研制标准51项,是发布国际标准最多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之一。

2016年,第三十九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时隔17年后再次承办ISO大会。会上签署并发布了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北京宣言》。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杭州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