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丰钻石召开2020年度ISO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内审

惠丰钻石召开2020年度ISO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内审优化内部管理 提升运行绩效
为系统验证公司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以及持续保持和改进情况,根据《2020年惠丰钻石内审计划》,5月18日、19日,公司内审工作如期进行,公司各相部门关负责人及内审员参加会议。

惠丰钻石召开2020年度ISO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内审

会上,管理者代表李素梅对2020年质量/环境体系内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要求。她希望大家把审核内容和具体业务相结合,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求,分条缕析修订完善部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通过开展内部审核自查,关系调整理顺,不断打通制度流程中梗阻,借助今年的质量/环境体系认证工作让公司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并提前编制好内审表,对审核周期内各部门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审核内容要在覆盖部门标准条款的前提下,突出审核重点。

惠丰钻石召开2020年度ISO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内审

审核过程中,审核人员采用与受审部门相关人员交流沟通、查看文件记录、查看现场和随机抽查以及追溯验证等方式,对部门各项管理活动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了解。审核内容涉及文件控制、供应商管理、设计开发、产品和服务的策划控制、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标识追溯、产品放行、不合格项的处置、绩效考核、持续改进、风险和机遇的识别管理及环境因素的识别控制管理等“策划、实施、检查、改进”四大板块标准条款。审核人员本着“边审边学”和“切实帮助部门发现问题、提高体系运行绩效”的理念,遇到问题积极和责任部门交流讨论,对发现的不符合项,现场与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原因、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内审员在各部门现场进行审核

由于审核前准备充分、加之得到受审部门的积极配合,审核得以顺利进行和完成,达到了预期的审核目的和效果。本次审核未发现严重不合格项,对一些轻微不合格项,现场已要求立即整改,对发现的一般不合格项经审核组讨论确定,已向相关责任部门开出《不符合报告》,由责任部门对不合格项进行分析、制定和落实纠正措施,审核员负责对落实措施进行跟踪和验证。后续,审核组将对各审核小组的审核记录、审核小结和不合格项报告进行汇总分析,形成《2020年度内审报告》,输入《管理评审》,不断提升体系自我完善和持续改进能力,以严谨的作风、积极的态度促进内部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惠丰钻石召开2020年度ISO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内审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