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一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5月29日至3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ISO15189评审专家组对我院医学检验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复评审现场评审。本次评审专家组由来自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的许斌主任担任组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朱雪明主任、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杨翼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苏州分院的于农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的瞿卫主任5位专家组成,具有丰富的评审经验和扎实的专业技术功底,对我院医学检验科进行高标准、高要求的现场评审

江苏淮安市一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江苏淮安市一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江苏淮安市一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按照评审要求,5月29日上午,认可委评审组在我院第三会议室举行了现场评审的首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阳,副院长徐克平,门诊部主任张媛媛,医务处处长刘玲,护理部主任张青,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姜玉章,检验科副主任唐朝贵,检验科副主任郑绍同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认可委评审组组长许斌主任主持,他向参会人员详尽介绍评审目的、范围、依据、评审方法、日程安排、分工情况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孙晓阳院长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莅临我院评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介绍我院概况。检验科姜玉章主任详细汇报了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首次会议结束后,各位评审专家在检验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评审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核、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检验科进行全面严格的现场评审。评审组同时对检验科的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培训、检验质量及结果报告等各环节进行了全要素检查,并审查了临检、生化、免疫、微生物等专业以及现场考核检验人员的检验技术能力和水平。在此基础上,评审组专家还与各部分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临床科室对检验科服务能力的综合评价,对检验科的质量体系在实际工作中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

经过三天的检查评审,5月31日,现场评审末次会议在我院第三会议室举行。评审组组长许斌主任对我院的迎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审组一致认为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已建立较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管理层职责明确,体系文件完善,职责分配合理,实验室的综合服务水平能很好地满足临床和患者的需求,一致同意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同时也就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向医院做了反馈促进实验室持续改进。

江苏淮安市一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敬业、协作、钻研、创新”是检验人的检验精神,此次评审顺利通过,离不开院领导及医院兄弟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我科将秉承持续改进的理念,在科主任的领导下,在各专业组组长的带领下,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再接再厉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为临床提供更加准确、高效、优质的服务。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江苏淮安市一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