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有什么好处 会有政府奖励补贴吗?

一、申报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企业应满足以下条件

1.已按GB/T 29490-2013标准建立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且已有效实施运行至少三个月以上,并形成文件;2.已完成至少一次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3.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期间(含建立体系前一年)未受到相应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当然了,不同的行业不同企业之间所需的条件可能会有不同之处,所以建议企业还是要咨询第三方机构,制定相应地方案进行辅导,这样才能够快速地进行知识产权贯标成功。

 

二、知识产权贯标有什么好处?

为建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规范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引导,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提高国际、国内市场竞争能力。1、“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为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实施贯标将作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条件,是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的前提。

2、最主要的是企业贯标有助于提升企业领导和广大职工知识产权意识,调动职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

3、推动企业产生具备高附加值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通过自己生产销售或通过技术贸易许可转让他人,将给企业带来丰厚经济收益。
4、提升企业无形资产价值,在企业融资上市、投资并购及企业出售等资产运作上获取更大的收益。

5、巩固企业市场地位,通过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使企业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销售市场的地位明显增强。

6、贯标验收合格后,可向科技主管部门申请战略推进项目、专利实施计划等项目。

 

三、贯标的补贴

知识产权贯标补贴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做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有什么好处 会有政府奖励补贴吗?

赞 (1) 打赏

评论 1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 江树铭知识产权 赞一个回复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