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塘企业使用未检验的空压机储气罐将被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近日,支塘镇两家工业企业因使用了未经检验的空压机储气罐(压力容器),收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罚单。

众所周知,空气压缩机是工业企业使用的一种常见供压设备,空气储气罐作为与其配套使用的承压设备,也在企业中大量存在。不过,不少企业主没有意识到的是,承压储气罐不是可以随便使用的,容积与设计压力的乘积在1以上的储气罐,就属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范围,是特种设备监管部门重点关照的对象。按照相关法规,压力容器在使用前必须经常熟特检院检验合格、并向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操作人员取得资质后,方可投入使用。


上述两家工业企业正是因为多年来使用的储气罐没有依法报检,在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综合监管抽查中被发现,不仅吃到了罚单,更受到设备更换期间工厂停工造成的不可估量的损失。(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应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支塘企业使用未检验的空压机储气罐将被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赞 (2)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