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查处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

5月27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根据线索查获一起非法买卖CE认证证书案。经查,当事人金华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CCC认证咨询服务的企业,未取得CE认证机构资质。今年3月份,当事人分别接受三家口罩生产企业的委托,为它们生产的口罩产品办理CE认证,共收取三家企业认证费用48000元。当事人接受委托后,通过上海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无CE认证机构资质)为其中2家企业办理了ECM机构出具的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文件、为其中1家企业办理了ECM机构出具的Documentation Review文件,上述文件均不具备CE认证证书的效力。当事人先后支付给上海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费用32000元,获利16000元。

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五条“禁止伪造、冒用、转让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规定,涉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目前,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对本案进行立案调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查处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