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这家企业购买的非法证书被查

近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樊城区市场监管局,共同查处了襄阳龙腾纸业有限公司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件,樊城区市场监管局当即没收其购买的非法证书,对企业负责人给予批评、警告,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近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樊城区市场监管局,共同查处了一起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件。

今年7月,襄阳龙腾纸业有限公司为招揽经营业务,未经正式认证,而是从某宝网的店铺上私自购买了艾瑟标准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对于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樊城区市场监管局当即没收其购买的非法证书,对企业负责人给予批评、警告,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截至目前,非法证书在某宝店铺已下架。对于非法销售证书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打击,目前正在积极搜集证据,深挖线索中。

襄阳市市场监管局郑重提示,私自买卖认证证书系违法行为,证书无效还要被追究法律责任。要获得正规的认证证书,须由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认证机构按程序进行。证书合法有效性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查询。

同时,根据市场监管总局8月5日通报,UKAS赛宝体系认证(中国)有限公司、艾瑟标准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中元兴国际认证(中国)有限公司、长江国际标准检测认证中心等4家机构未经批准擅自非法开展认证活动,其颁发的认证证书属非法证书。一旦发现兜售此类证书的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襄阳这家企业购买的非法证书被查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