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获得CNAS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ISO15189认可是国际权威、全球通行的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2021年9月14日,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CNAS)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这是该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


2021年7月20日至22日,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接受了为期三天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CNAS)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由江苏省临检中心主任许斌、广东省人民医院刘艳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病理科主任李宁、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大学病理科杨莉、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副主任丁伟和南京市鼓楼医院杨军组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吕京副处长、周亚莉,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处长潘慧及病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许斌主任主持。

为期3天的现场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根据CNAS认可准则,对病理科提交的组织病理、细胞病理、分子病理、免疫组化和特殊染色项目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检查和评估;通过文件资料审查、实验室现场检查、现场试验、授权签字人考核、临床医护座谈会、科室内部沟通会等方式,综合评审了实验室的质量和服务能力。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对病理科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宣布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顺利通过ISO15189认可。同时也指出了评审中发现的不足,并提出建设性反馈意见。

潘慧处长表示,医院历来十分重视和支持病理科的发展及建设,将全力支持病理科按照反馈意见进行整改。梁智勇主任表示将严格按照ISO15189认可准则的要求持续改进,秉持“精准、公正、严谨、高效”的原则,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患者和临床提供优质服务。

▲潘慧处长代表医院发言

▲评审组组长许斌介绍评审专家组成员及工作安排

▲梁智勇主任介绍病理科发展历程及ISO15189体系文件运行情况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副处长吕京致辞

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病理科高度重视,全体动员,抢干实干,逐一整改销项。经过1个多月的整改,病理科验收合格,在9月14日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

通过病理科全体同仁的多年努力,病理科实验室此次获得CNAS ISO15189认可证书,既是献礼百年协和,更是对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激励。病理科将继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报告质量、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服务。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获得CNAS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