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通过德国TÜV莱茵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

9月22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向长城汽车颁发了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ASIL D等级认证证书。这意味着长城汽车通过功能安全管理体系实践级认证。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耿伟峰、整车功能集成部部长彭双印、整车功能测试部部长王雨川及TÜV莱茵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大中华区总经理功能安全专家赵斌先生、TÜV莱茵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销售主任肖潇然出席了颁证仪式。


长城汽车通过德国莱恩TÜV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颁证

仪式现场

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一项全球性标准,TÜV莱茵是汽车检测认证领域的领导者,曾作为编委会成员参与制定ISO 26262标准。TÜV莱茵也是最早在中国开展功能安全业务的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之一,目前,中国市场70%以上的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都由TÜV莱茵颁发。多年来,长城汽车出于TÜV莱茵对技术的严谨追求以及对新技术、新标准、新动向的快速反应,与TÜV莱茵在很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强强联合,助力自身快速发展。

长城汽车通过德国莱恩TÜV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颁证

仪式现场

本次通过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体系整车实践级认证,充分表明长城汽车在安全开发和管理方面的雄厚实力,是长城汽车实现全球化过程中的关键里程碑。此次认证结果不仅代表长城汽车能够按照国际标准建立起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级别的完整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也体现了TÜV莱茵对长城汽车在实际项目运行落地效果的充分认可,为进军欧盟市场做好准备。同时,长城汽车以此为契机,在产品安全领域不断发力,为实现全球化战略做好坚实有力的保障。

长城汽车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体系整车实践级认证证书

在颁证仪式现场,耿伟峰表示:“安全是未来汽车产品向智能化发展的一个关键要素。长城汽车也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并向国际标准看齐,把整车安全视为生产研发领域的重中之重。”此外,他对TÜV莱茵为长城汽车提供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共同践行安全使命,全面守护安全。

仪式上,赵斌对长城汽车成功建立整车范围功能安全管理体系并达到最高等级ASIL D表示祝贺。随后,他指出长城汽车今天的成绩是基于同事们对工作的认真努力以及超预期提前实现目标的工作精神。TÜV莱茵与长城汽车已有十几年的合作,从最初的IATF16949到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他衷心地希望未来TÜV莱茵能持续为长城汽车的安全项目保驾护航。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长城汽车通过德国TÜV莱茵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