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安诊断总部实验室通过ISO15189认可现场评审项目增至194项

9月24日—9月26日,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顺利通过CNAS评审专家组为期三天的“复评+扩项+变更”的“远程+现场”评审。本次评审涉及总部检验实验室157项、总部病理实验室29项、总部血液病实验室8项,共3个专业平台,共计检测项目194项。

此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迪安诊断总部实验室在质量管理体系、实验技术水平等各方面都已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认可项目总数为全国第三方实验室之首。

实验室人员和专家合影
此次CNAS评审活动,由天津市人民医院宋志荣主任担任评审组长,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薛彩霞主任、上海市金山亭林医院陈德欣主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姚孝明主任、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尹利民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海军主任、南京鼓楼医院付尧主任一行7名评审员组成评审专家组。

现场评审首次会议
9月24日早上,首次评审会议在迪安诊断总部实验室一楼举行。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总经理洪汉华、ICL质量管理部总经理刘洋、总部检验实验室主任李筱梅、总部病理实验室主任许励、总部血液病实验室主任陈燕博士、质量负责人戴宁榆,以及各专业组组长和技术骨干参会。评审组组长宋志荣主任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评审目的、范围和依据。实验室质量负责人戴宁榆汇报了实验室体系运行的情况。

评审组走访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杭州医院(上),杭州市西湖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下)
9月25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海军主任带队,通过视频和其他专家连线,进行客户端评审。评审组深入了解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的样本分析前运行情况,并给予指导。


专家对样本室与配送的样本交接进行评审(上),专家组对现场夜班人员进行提问(下)
7位评审专家对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实验室申请认可的所有检测项目进行专业、细致、深入、严格的检查。专家组按照各自领域的分工,对实验室的分析前、分析中和分析后的整个工作流程进行了解,并深入到客户端、样本室与配送的交接及检测科室夜班现场进行审查。


整个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实验室的质量控制、设备的校准和校准验证、方法学的性能验证、人员的培训及能力评估、生物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评审。

现场评审末次会议
26日下午举行的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专家们对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实验室技术与质量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的更高要求。

截至目前,迪安诊断集团旗下已有22家实验室通过ISO15189认可。其中,杭州、北京、山西、天津、沈阳、重庆、江西和合肥等8家实验室的病理项目通过了ISO15189认可,彰显了迪安诊断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迪安诊断总部实验室通过ISO15189认可现场评审项目增至194项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