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完成ISO 15189医学实验室复评审

9月26日下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在我院医学检验科学习室召开了复评审的“末次会议”,宣布医学检验科顺利通过本次现场评审。


本次CNAS评审专家组由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检验科杜琼主任(评审组长,主任评审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验医学部刘靳波主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杨清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实验医学中心吴丽娟主任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检验科黄长武主任5名评审专家组成。

从9月24日至26日,评审组开展了3天高强度、全覆盖的现场评审和远程线上评审(微生物专业)活动。9月24日上午8:30,“首次会议”在行政楼二会议室的召开拉开了本次现场复评审的帷幕。


评审组长杜琼介绍了本次复评审的目的、依据、范围、方法、日程安排和分工、相关注意事项,并宣读了《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及廉洁自律声明》。


院长蒋涛代表医院欢迎各位专家对我院检验科进行评审工作,并相信通过此次复评审,将会进一步促进绵阳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学科发展,同时提升检验科的整体质量水平。


绵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晓林在致辞中也表示,此次复评审不仅是检验科学习、再提升的宝贵机会,也是促进绵阳市整个检验质量、团队建设、能力提升的难得机遇。

随后,检验科主任曾家伟就医院及科室的基本情况、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迎接评审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首次会议结束后,评审组专家深入实验室,依据CNAS-CL0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认可准则和要求,查阅了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文件和各种实验记录,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记录表格、检验标准等;针对人员培训、设施环境、实验设备,检验前、检验中、检验后程序的质量保证、结果报告等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检查;对初次现场评审不符合项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质量跟踪和逐一调查;并对检验科申报的101个项目进行仪器间和人员间比对、作了留样再测现场实验;总之,按照医学实验室认可的相关准则和要素,对科室技术力量的满足性和技术能力的符合性作了全面的调查、审核和评估。

 

当天,评审组还组织召开了医护座谈会,各临床行政后勤负责人参与。会上,各负责人积极谏言献策,为医学检验科今后的发展给出意见和建议!


9月25日,评审组专家分组进行了临床走访,对临床科室标本的采集及运输环节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并就检验项目时限、检验结果准确性、危急值报告及时性,临床咨询反馈沟通交流的有效性等多项内容进行询问,以评价检验科目前提供服务的能力。

9月26日上午,评审组召开末次会议对评审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末次会议公布评审结果时,评审组首先对绵阳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整体工作、临床检验能力和技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指正,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副院长石波对评审组致以真诚的感谢,并表示绵阳市中心医院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继续狠抓落实,严格按照CNAS标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检验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曾家伟主任表示,此次复评审能得到专家们的细致指导,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对于复评审中存在的问题,将严格按要求实施整改。

医学实验室获得ISO15189认可,意味着检验报告结果有了可靠的品质保证,检验结果可在全球54个国家的3000多家实验室之间互认。

据悉,我院医学检验科自2017年6月通过了首次现场评审,2018年8月通过监督评审,2019年8月通过复评审,今年9月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现场复评审。这标志着我院医学检验科圆满完成了6年一个周期的CNAS认可周期的最后一次复评审现场评审任务,在随后的2个月内按CNAS要求完成全部不符合项的整改,将顺利实现第一轮6年评审周期持续认可的目标。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完成ISO 15189医学实验室复评审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