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第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通过认可的项目其检验结果可在全球互认。通过首次认可的医学实验室6年内须接受1次监督评审和3次复评审,方可获得持续认可资格。

复评审首次会议现场

2021年9月24日至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莅临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对检验科开展为期三天的“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ISO15189复评审,市妇幼院检验科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第三次ISO1589现场评审

复评审专家组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病理科主任李增山担任评审组组长,汉中3201医院微免科主任辜依海,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姜小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周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检验科主任崔丽艳(远程评审)担任评审专家。

组开展ISO15189全要素评审

专家组织召开临床医师和护士座谈会

在为期3天的复评审中,评审专家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ISO15189全要素评审。评审范围包括87项检验项目现场评审和现场实验,内容涵盖临检、生化、免疫、分子生物学和微生物等专业组,血液学、体液学、生物化学、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在检验科,评审专家组开展了现场文件评审、查阅记录/报告、仪器设备核查、实验区域演示/提问等工作,在门诊和病房区域开展了医生医嘱申请、样品采集和运送、危急值上报工作观察/提问工作,并组织临床医生和护士召开医护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于检验科工作的态度与建议。


复评审末次会议现场

在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上,李增山组长对为期三天的评审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宣布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89复评审现场评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符合项并提出了改进的时限和要求。


市妇幼院检验科主任王琳对各位专家精心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指出的不符合项将尽快按认可准则的要求进行整改。


市妇幼院院长李文革表态,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进行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并向专家组提交相应材料。希望检验科团队以专家为师,不断“强弱项补短板”,确保检验工作良好开展,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市妇幼院党委书记杜证伟衷心的感谢专家组一行的辛苦工作和精心指导。他表示,检验科在医院工作中非常重要,实验室的检验结果作为第一手资料,即可对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准确依据,又能对健康体检起到评价作用,提高预防疾病和保健的预先性。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将最大程度最快时间进行协调解决,不辜负专家组的期望和辛勤工作。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2019年6月首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是陕西省第六家(共十一家)、西北地区妇幼系统首家、渭南市医疗机构唯一一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医学实验室,2020年和2021年又以优异的成绩先后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监督评审和复评审。检验科一直严格按照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和各领域的应用说明开展临床检验各项工作,将ISO15189认可准则的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融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从而更好地为临床科室提供准确及时的检验结果,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第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