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是否属于ISO9001标准的强制性要求?

关于绩效考核是否属于ISO9001标准的强制性要求的讨论:

深圳-簕竹 再请教沈老师,在人力资源管理条款,绩效考核并不是必须的,对吧?
北航-沈正国是的
标准只要求干活的人,能保证产品质量
深圳-簕竹 那怎样评价干活的人,是否已具有保证产品质量的能力?
北航-沈正国 以质量目标能否实现为准
深圳-簕竹 在人力资源管理流程里,可以没有这方面的描述,对吗?
北航-沈正国 是的,从标准的角度是如此,外审时也没人查这个
深圳-簕竹 好的,谢谢你
北航-沈正国 但内审时,往往会关心员工的工作业绩,因为出发点不一样
标准只要求满足订单的能力保证,至于这些人工作效率如何,只要不影响交期就可以了。
深圳-簕竹 好的,明白。
北航-沈正国 内审不同,内审组受高层委派,更关心员工的工作表现
所以内审的时候,经常会问某项工作有没有完成,如果没完成,要问为什么。
深圳-簕竹 我们文件是写了要求做绩效考核这块,但往往有些部门没有考核方案的,如果这样,审核就会不合格了,所以我建议文件取消关于考核的问题。但又担心取消后不符合条款要求,所以就请教你。
欢迎加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学习群73206957交流讨论!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绩效考核是否属于ISO9001标准的强制性要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