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人医检验医学部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9月28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以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徐宁主任为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陈茶主任、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周华友主任、广州医科大附属三院夏勇主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邦牢主任、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孙德华副主任一行6人,对我院检验医学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初次现场评审。我院院长林学壬、副院长曾健文以及相关科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评审组组长徐宁就评审目的、范围、评审日程安排和分工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宣读了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及廉洁自律声明。

ISO15189现场评审初次会议

评审组长徐宁主任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评审目的、范围、依据及将涉及日程安排和分工情况。

林学壬院长对CNAS评审组到来热烈欢迎

林学壬院长对CNAS评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医院基本情况、检验医学部在医院发挥的重要作用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业绩进行介绍,并表示这次现场评审是一次检阅和考核,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提升我院检验医学部的各项工作和质量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医院一定全力配合好专家组的各项工作。

检验医学部李林海主任就医学部简介、认可准备工作情况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等进行了汇报。此次评审范围涵盖了实验室体系、临床血液学、临床体液学、临床化学、临床免疫学、临床微生物学、输血医学、分子诊断、实验室信息系统等多个专业领域。评审专家通过审阅文件、现场查看、提问、实验、现场考核等方式,对检验医学部的检验质量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评审。

徐宁主任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评审

陈茶主任对临床微生物学检验进行技术要素评审

周华友主任对输血医学技术要素进行评审

夏勇主任对临床分子诊断技术要素进行评审

夏勇主任对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要素进行评审

徐邦牢主任对临床化学检验技术要素进行评审

徐邦牢主任对实验室信息系统技术要素进行评审

孙德华副主任对临床血液、体液学检验技术要素进行评审

9月29日,评审组清晨6:30分两个组走访病房、门诊采血室等,对现场观察采样过程、样本流转过程、危急值、结果报告等流程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重点检查。


此次评审检验医学部准备充分,全员参与,9月30日下午召开末次会议,评审组长徐宁主任对检验医学部质量体系管理严谨、运行有序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宣布清远市人民医院检验医学部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

检验医学部李林海主任表示,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对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检验医学部也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为临床服务的能力!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清远人医检验医学部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