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设施失控后果及处置方式

简要

检测设施不备案不符合:《GB/T 19001-2016 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7.1.5;现场必开不符合。

详情

检测设施失控不符合《GB/T 19001-2016 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7.1.5

7.1.5 监视和测量资源

7.1.5.1总则

当利用监视或测量来验证产品和服务符合要求时,组织应确定并提供所需的资源,以确保结果有效和可靠。

组织应确保所提供的资源:

a)适合所开展的监视和测量活动的特定类型;

b)得到维护,以确保持续适合其用途。

组织应保留适当的成文信息,作为监视和测量资源适合其用途的证据。

7.1.5.2 测量溯源

当要求测量溯源时,或组织认为测量溯源是信任测量结果有效的基础时,测量设备应:

a)对照能溯源到国际或国家标准的测量标准,按照规定的时间间隔或在使用前进行校准和(或)检定,当不存在上述标准时,应保留作为校准或验证依据的成文信息;

b)予以识别,以确定其状态;

c)予以保护,防止由于调整、损坏或衰减所导致的校准状态和随后的测量结果的失效。

当发现测量设备不符合预期用途时,组织应确定以往测量结果的有效性是否受到不利影响,必要时应采取适当的措施。

处置方式

1.企业听取咨询师建议:和咨询师取得联系;听取他们对当地要求的专业建议;

2.企业自行处置:自行找有第三方资质的单位进行校准。

量具第三方检测样本

图片摘自网络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检测设施失控后果及处置方式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