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关键过程的能力要求—零缺陷的兴起

对一般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关键过程能力就是生产过程的不良率,只要此过程的能力达到零缺陷,那么就达成了企业最理想的生产运作状态。
对关键过程的能力提升的极致就是零缺陷。不仅是指产品零缺陷,而且是指工作零缺陷。要达到零缺陷的要求,需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1)客户退货零缺陷。指客户收到的产品几乎没有缺陷品,客户退货为1.
(2)企业自身出货检验领缺陷。指企业自身品质部门出货抽检,没有抽查到任何不良品;到最后一道把关工序,品质出货抽检处的不良率为0.这种情况稳定后,企业的出货检验部门甚至可以取消。
(3)车间流到下一车间或工序的不良率为零。要求 不仅是流到出货检查处的要做好,而且各车间也要管控好,不良品绝对不能流向下一车间。
(4)每一工序流到下一工序的产品不良率为零。要求车间的每一工序都不能向下一工序流出不良品。如果该工序有不良品产生,则需立即通向维修或自检排除。
(5)工作零缺陷。每一工位,每一工序,所有的员工均没有任何的工作缺陷,任何的作业活动均不会产生不良品。这样一来,车间甚至可以取消修理工位。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最重要关键过程的能力要求—零缺陷的兴起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