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质量计划的要求

编制质量计划的基本要求:
1、所有质量计划均应符合本公司的质量方针和政策,应成为质量手册的支持性文件之一。
2、质量计划是原有质量体系文件的补充,凡是原有体系文件已有规定的相同部分应尽量引用,一般不再重复。应着重对新增加的特殊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并予以优先执行。
3、制定计划之前,应进行成分的调查研究和全面策划,确保所制定的计划具有可操作性。
4、同一产品(项目/合同)的各个质量计划可分几段制定,但应相互连贯和协调一致。可编写总体质量计划,也可只编写采购质量计划、检验质量计划等。
5、质量计划可以是一组文件的组合。其中,有原则性的计划,如目标、要求、资源配备、组织分工和进度安排等。也有实施性的文件,如作业程序、指导书等。
注意:有些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核员认为,只有带“质量计划”字样的文件才是质量计划,这是错误的。质量计划是一系列文件的组合,至于采用哪几种文件,这些文件叫什么名称,可由企业自定。
6、质量计划的格式无固定要求,凡是能满足对特定产品、项目或合同明确性地做出规定和要求的格式均可采用。表达形式一般采用文字叙述和图表两种形式。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编制质量计划的要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