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水利水电施工安全的建议(在施工后期加强全面抽检)

在施工后期加强全面抽检

在施工进行至后期的时候,要科学抽检,把住工程质量关,消除质量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在工程建设期间质检机构应从见证取样检测、工序、外观检测、竣工实体抽样检测、质量资料的分析与质量等级评定的指导,质量监督机构等其他委托检测与仲裁检测、专项检测等方面来加强全面检测、科学检测、把住工程质量关、消除质量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工程竣工验收前,项目法人应委托省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一次抽检,工程质量抽检所必需费用由项目法人列支”、2007年4月1日执行的水利部30号令《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竣工验收主持单位可以根据竣工验收的需要,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

同时还要检测单位应对工程中原材料、中间产品的取样与检验进行指导,对使用工序、单元、分部、单位质量评定表以及质量检测与评定进行检查与指导。

并且还要各工程建设中根据需要可进行专项检测,主要专项检测包括:建基岩体质量检测,灌浆质量检测,防渗墙质量检测,地基及复合地基承载力静载检测,桩承载力、完整性检测,混凝土内部质量检测,隧洞混凝土衬砌脱空无损检测,堆石(土)体密度和地基承载力检测,钢衬与混凝土接触状况检测,堆石面板脱空及内部缺陷检测,闸门启闭力检测,堤坝隐患检测,锚杆质量检测,等其他检测。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对于水利水电施工安全的建议(在施工后期加强全面抽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