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方交易证据缺失危害及处置方式

摘要

供方交易证据缺失不符合标准《GB/T 19001-2016 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4.3

详情

8.4 外部提供过程、产品和服务的控制

8.4.1总则

公司应确保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符合产品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要求。

在下列情况下,应确定对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实施的控制:

a) 外部供方的过程、产品和服务构成组织自身的产品和服务的一部分;

b) 外部供方替公司直接将产品和服务提供给顾客;

c) 公司决定由外部供方提供过程或部分过程。

公司应基于外部供方提供所要求的过程、产品或服务的能力,确定对外部供方的评价、

选择、绩效监视以及再评价的准则,并加以实施。评价活动和由评价引发的任何必要的措施,应形成文件的信息并保留。

8.4.2 控制类型和程度

公司确保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不会对组织稳定地向顾客交付合格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应:

a) 制定对外部供方的控制程序,确保外部提供的过程保持在质量管理体系的控制之中;

b)规定对外部供方的控制及其输出结果的控制;

c)考虑:

1)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对组织稳定地提供满足顾客要求和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的能力的潜在影响;

2)外部供方自身控制的有效性;公司应以供方符合本标准为目标进行供方质量管理体系的开发。符合ISO 9001是达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除非顾客另有规定,否则组织的供方应通过经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的ISO 9001:2008第三方认证。

d)确定必要的验证或其他活动,以确保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满足要求。
8.4.3 外部供方的信息

公司应确保在与外部供方签订协议前,充分进行沟通,确保外部方提供的产品、服务或过程要求明确具体。与外部供方沟通包括以下要求:

a) 所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

b) 对下列内容的批准:

1)产品和服务;

2)方法、过程和设备;

3)产品和服务的放行;

c) 能力,包括所要求的人员资质;

d)外部供方与组织的接口;

e)对外部供方绩效的控制和监视;

f)公司或顾客拟在外部供方现场实施的验证或确认活动。

处置方式

1.提供购销合同

2.或者提供采购单

3.或者提供送货单及微信QQ等通信工具的证据

样本及注意点

1.采购合同

 

 

2.采购单

3.送货单

注意:1.图片来源网络。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供方交易证据缺失危害及处置方式

赞 (1)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