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水利水电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的原则

1预防为主的原则

一是要增强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让全部员工切实明了“保证他人的安全是我的职责,保证自己的安全是我的义务”,从基本上消除习惯性违章,让产生安全事故的概率减少;二是要拟定与落实安全技术方法,现场的危险源从源头消除,安全技术措施要有针对性、可行性,并要获得切实的落实;三是要增强现场的平常安全巡查和检验,现场的危险源及时辨识,并对危险源实施评价,拟定有效措施给予控制。

2安全优先的原则

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在解决确保安全和完成施工进度、项目成本和别的各项目标的关系上,一直把从业人员与别的人员的人身安全放到第一位,绝不可以冒生命危险抢工期、抢进度,绝不可以靠减安全投入谈效益、谈成本。

3强制性原则

生产的法定条件是安全,安全生产不可以由于领导人的看法与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工程的安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安全投入、防护设施用品和“三违”情况等都一定要使用强制性措施给予落实,不然,最先追究项目经理的责任。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有关水利水电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的原则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