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采购审计应把握好十个环节(2)

三、对采购预算的审计

在对采购实施监督过程中,对采相结合。一是审查事业部门编制的年度采购计划是否与各使用部门提出的采购需求相一致,有无未列入或已列入却未进行集中采购的情况,以及有无擅自扩大采购规模、提高采购标准情况。二是审查年度采购计划是否是审查预算执行过程中有无超预算、突破限额的情况以及采购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等情况,从预算环节审查有无盲目采购、重复采购的行为。

四、对采购供应商考查的审计

选择优秀的供应商是把好军事采购质量关的根基,也是军事采购审能机构对供应商资质、售后服务方面的审核考查是否严格。一是审核供应商的资质。看其是否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是否有保证业务拓展的资金、是否从事过相关行业的服务、是否有良好的公司信誉等。二是审核供应商提供的样品。看其质量是否合乎技术规范要求、是否遵循有关技术标准、是的满足军队作战和建设活动的需要。三是审核供应商的售后服务。重点审查其配户的能力与态度、能否满足军队的特殊需要、能否按规定的交货期限和交货条件组织供货。同时,应对供应商往供货的保障水平、质量保证能力、履约能力、服务与技术能力、质量问题处理能力、售后服务等情况进行核实。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军队采购审计应把握好十个环节(2)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