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教学应把握的重点环节(1)

案例教学是一种以案例为基础的教学,是任职教育教学的主要方法。案例教学的运用,必须对传统教学方法实行创新,引进发现、探究、归纳、应用等现代教学理念,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运行模式。传统的教学方法是老师讲、学生听,\”死知识\”的成份占了大量比重。而在案例教学中,学员了解案例后,先要进行消化,然后自行查阅各种必要的理论知识。在这一过程中主动自觉地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在理解这些理论知识后,还要经过缜密地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这一步应是能力上的升华。同时他的解决问题的方法随时要求教师给以引导,这也促使教师要深入思考,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理解补充新的教学内容。双向的教学形式对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实施案例教学,借鉴案例教学的相关理论,结合教学实践,案例教学应该把握好以下几个重点环节。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案例教学应把握的重点环节(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