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探究

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处理的作用与重要性 水利水电工程与一般的建筑工程有所不同,它的重要特征有一次性施工与交叉施工。一般情况下水利水电建设以水电站建设的形式表现出来,在进行水电站工程的建设过程中其的基础处理工作地技术有很高的要求,它的实施特点有地下和水下施工,在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的连续性和交叉施工特点导致施工非常繁重。水利水电建设的基础处理工程主要包括地基处理施工与基础工程施工两部分。地基处理技术是否可以良好的使用影响着地基的受理性能与工程整体性,地基的良好建设对防止渗漏问题的阻止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作为水利水电工程基础的地基处理,在该工程上的投资占据着总投资的很大比重。因为地下和水下的施工环境比较恶劣,水利水电基础工程又需要大量相关专业设备与技术的使用,因此,对施工人员的素质以及施工的技术都要求比较严格。另外,水电站由于同时承担着洪水的风险,所以对于水电站的施工要错开洪峰期。水利水电基础工程处理风险高、投入大以及成本超高的特点,处处都显示出它在水利水电总工程建设当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我国对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处理技术方面的现状分析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进步发展,我国的水利水电事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且水电站的规模不断增大,因此对水电基础处理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探究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