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2008新版标准应对策略

ISO9001:2008新版标准应对策略
ISO9001:2008新标准的变化需要认证机构、审核员及组织等做好相关标准转换工作,主要准备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1.针对认证机构的准备工作
(1)组织对认证机构审核员、工作人员进行新标准的学习培训与审核员资格转换。
(2)对审核作业文件需要进行评审,并作出相关修订。
(3)确定对现获证组织进行新标准的转换方案,一般而言,可通过监督进行转换,对于再认证的组织,则通过再认证进行转换。对实施转换的组织换发依据新标准的认证证书。
2.针对已获得ISO9001:2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组织的准备工作
(1)组织进行新标准的培训与学习,包括内审员资格的培训,并进行内审员资格的转换,满足掌握新标准的要求。
(2)评审现行体系文件与新标准的符合性、适宜性,进行体系文件的修订,以确保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满足新标准的要求。
(3)根据认证机构的统一部署,向认证机构申请标准转换并申请换发认证证书。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9001:2008新版标准应对策略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